iT邦幫忙

2017 iT 邦幫忙鐵人賽
DAY 19
0
自我挑戰組

管理與維護-廠區系列 第 19

Day 19. 軟體與硬體維護(1)

  • 分享至 

  • xImage
  •  

先談硬體維護,再來談軟體維護…
硬體維護不算難,也不算簡單…
現在的設備來說,除筆電外,電腦主機的拆裝並不困難,而廠商的維修上也方便很多(一換一)。
所以…在硬體維護上,只要判斷問題點即可
可有時在報修上會受到刁難就是…這當然是有多方原因造成的…
那除去這多方原因之後呢?硬體維護上就是判斷壞什麼修什麼…
可能的問題自已心要有個底就是
這也是先談硬體的原因…
它少又好說…
而筆電來說,沒受過訓練且在保固內的設備,真的不建議自行維護,連駐廠也是一樣…
要看原廠設計上是否給維修人員方便?
第一個原因是難拆
第二個原因是不會拆的會損壞外殼(連專業的維修人員都可能發生這個問題)
第三個原因是能拆下的東西不多…

但在硬體維護上,最重要的東西還是只有一個-相容性問題。
也許有人會說…現在的電腦硬體,相容性並沒有以前這麼差...但,真的嗎?真的的話,為何去店家買硬體(記憶體)之類的,有些會給直接拿來給他們裝的建議呢?
以往DDR跟DDR2的時代,這種問題時有耳聞。
但到DDR3、DDR4的時候,有沒有發生過?(DDR4我還沒什麼玩,不過買新筆電時,請店家升級記憶體時,有問到其他牌的,記得有提到可能存在的小機率問題),但DDR3...在我身上就發生過了…而且還是二次…
DDR3-1600的拿去裝在DDR3-1333的板子上,不知怎樣就是開不了機…然後拿回新機就正常拉
另一個是買同規但不同時間買(即先買了雙通4G,後因為不足再加買),奇妙的事發生了…
四條全上…開不了機,單一組上OK!,然後…降頻後,四條全上就好了...(啥鬼..)。
因為沒有要深入討論,只提一下就是…
而這種的…維修中心及店家直接處理的,遇到的狀況應該會較明白是怎麼了…
2016.12.19


上一篇
Day 18. 溝通之間
下一篇
Day 20. 軟體與硬體維護(2)
系列文
管理與維護-廠區30
圖片
  直播研討會
圖片
{{ item.channelVendor }} {{ item.webinarstarted }} |
{{ formatDate(item.duration) }}
直播中

尚未有邦友留言

立即登入留言